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政策 > 关于转发下达湿地保护工程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关于转发下达湿地保护工程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5 13:44:56

烟台、菏泽市发展改革委、林业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业局、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以发改投资〔2015〕1384号文件下达我省2015年湿地保护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28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912万元,地方投资1368万元。现将投资计划转发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尽快转发下达投资计划。各市要尽快转发下达项目投资计划,确保收到本计划文件5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计划转发下达到项目单位。转发下达计划时,要明确项目建设地点、规模、工期和市、县投资数额,并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建设期限及时建成完工,转发文件要及时报送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林业厅备案。

二、强化项目和资金管理。各市要逐级落实监管责任主体,规范项目建设行为。要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湿地保护建设的各项要求,严格依据基本建设程序,认真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和工程建设合同制,建立健全工程管理、技术规程、质量保证体系,切实提高工程建设质量。要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及时足额落实建设资金,严格财务会计制度,做到资金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不允许截留、挪用和串用。今年12月初,要将项目建设完成情况,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厅。项目竣工后,要按照有关程序及时开展竣工验收。

三、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各市务必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管理,确保依法规范运作,要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要根据情节轻重,采取责令限期整改、通报批评、暂停拨付中央资金、撤销项目等处罚措施,并建议有关部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国家和省将适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稽察和检查监督。

上一篇:关于转发下达林木种苗工程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协助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开展社会调查的通知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