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政策 > 关于开展全省“工业电商百县行”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省“工业电商百县行”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5 14:10:29
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我省《工业转型升级2015-2020年行动计划》,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同步发展,推动传统产业加快互联网转型升级,培育以电子商务为主的互联网新兴业态,经研究,决定开展全省“工业电商百县行”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省确定100个县(市、区),重点围绕工业行业电子商务应用和发展,结合当地产业特点和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全免费公益活动,营造全省工业行业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培训活动。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强化和提高电子商务意识与管理、技术水平。
    2、进行规划咨询。对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发展进行现场诊断,提出发展建议。
    3、促进对接合作。推进当地企业与省内外网络营销、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企业的对接与合作。
    4、强化支撑保障。健全完善本地电商行业组织和行业服务体系,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
    三、专家队伍
    1、活动专家。省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电子商务专家,省内外重点电子商务平台及网络营销、信息咨询等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的专业人员,省内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示范企业的专业人员等。
    2、培训课程。电子商务规划设计和实操、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路径、工业品电子商务采购和销售方法、消费品网络营销策略、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创业辅导等。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市于5月15日前,提报全市“工业电商百县行”活动计划汇总表(见附件),每市参与活动的县(市、区)原则上为5-8个。
    2、列入全省“工业电商百县行”活动的县(市、区),至少组织1场以上公益培训活动,参加人员为企业、产业集群、园区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人数在80人以上。
    3、请各市及拟开展活动的县(市、区)认真梳理当地产业特点和电子商务发展重点,提出具体的培训及相关活动需求,与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省电子商务协会做好对接和配合。

上一篇: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5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产业创新类申报工作的通知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