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申报指南 > 如何撰写财政贴息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

如何撰写财政贴息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3-05-29 11:33:08


  中国企业扶持资金申报咨询服务中心整理财政贴息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内容如下:

 

  目前,我国有相关规定,财政贴息投资方式的建设项目,国家不再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只审批资金申请报告。财政贴息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编写与投资补助项目类似,但应反映财政贴息的特点。

 

  财政贴息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一、项目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财务状况;

  二、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建设背景、建设内容、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技术工艺、各项建设条件落实情况等;

  三、申请财政贴息资金的主要原因和政策依据;

  四、项目招标内容(适用于申请财政贴息资金500万元及以上的投资项目);

  五、国家发改委要求提供的其他内容。已经国家发改委审批或核准的投资项目,其资金申请报告的内容可适当简化,重点论述申请财政贴息资金的主要原因和政策依据。

 

  资金申请报告应附以下文件:

 

  一、若是政府投资项目,应提交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准文件;若是企业投资项目,应提交核准或备案的批准文件;

  二、城市规划部门出具的城市规划选址意见(适用于城市规划区域内的投资项目);

  三、国土资源部门出具的项目用地预审意见;

  四、环保部门出具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意见;

  五、项目单位与有关金融机构签订的贷款协议;

  六、项目单位对资金申请报告内容和附属文件真实性负责的声明;

  七、国家发改委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

 

  另外,如果是申请使用的财政贴息资金总额在200万元以下的投资项目,或者是根据有关规定集中申报的一些投资项目,报送资金申请报告时所附加的附件材料可适当简化。

 

上一篇:如何撰写国外贷款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
下一篇:如何在撰写农业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