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 > 日照:岚山区发挥港口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力促工业平稳运行

日照:岚山区发挥港口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力促工业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5 15:13:07

  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岚山区始终坚持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作为首要任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今年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749.4亿元、下降2.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9.8亿元、增长7.5%,利税17.5亿元、增长57.5%,利润9.2亿元、增长1300.9%,工业用电量累计47.7亿千瓦时,下降2.0%。

  立足港路优势,发展临港工业。围绕“打造亿元群体、培育十亿板块、建设百亿企业”的发展目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发展。今年1-10月份,全区冶金及相关产业、化工、食品药品、木材四大临港支柱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735.5亿元、下降2.3%,占全区规模工业比重达到98.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6.4亿元、增长7.7%,利润9.9亿元、增长780.1%,利税18.3亿元、增长68.9%。

  围绕临港产业,推进项目建设,拉长产业链条。积极深入项目现场看进度、查实情、争政策、送服务,对进度缓慢或未按计划推进的技改项目,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确保按期投产达效。今年,全区在建重点技改项目23个,1-10月份完成投资40.5亿元。万方板业镀锡板生产及配套项目、鲁圣电力器材搬迁改造及产能扩建等14个项目列入2014年市百项重点项目,1-10月份完成投资25.9亿元。不断排查潜力企业隐性增长点,落实责任,靠上服务。2015年,全区共有15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其中2014年已投入生产的项目6项,2015年预计可新增产值29.7亿元,9个项目计划2015年投产,投产后预计年可新增产值114.7亿元,共计新增产值144.4亿元。

上一篇:日照市各级联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下一篇:淄博市工业主要指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