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 > 日照市各级联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日照市各级联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5 15:12:49
 今年以来,日照市主动适应新常态,各级联动,上下配合,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启动日照市工业经济运行指挥部,组织实施《2015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控指导意见》。着力加强重点企业数据直报工作,对全市60户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控分析。密切跟踪调度钢材、铁矿石、汽柴油、大豆、水泥、柠檬酸等产品价格。高度重视企业资金链安全问题,加强金融市场研究,搞好企业动态监测,促进政银企合作,积极排查、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

  二是各区县强化工业发展扶持政策措施。岚山区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设立2000万元的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莒县出台《关于印发莒县鼓励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奖励办法的通知》等9项重点扶持政策措施,加强重点、蓝色产业培育,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和转型升级,同时设立50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五莲县同农商行合作设立3亿元扶持工业发展的续贷周转资金。东港区推出《关于推进全民创业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鼓励全民创业,加大财政扶持力度,设立支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专项扶持资金3000 万元,专门用于民营企业规模扩张、技改升级、科技创新以及各类创业扶持。

  三是重点企业启动了内部管理改革创新,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以企业效益为核心、以成本管理为重点,对照同行业先进水平开展内部提效降耗,对生产运作、财务会计、人力资源进行信息化改造和流程再造。目前,晨曦集团已展开内部管理改革,整体上实行扁平化管理机制,推进分公司独立运营、独立核算,重点考核分公司和相关管理人员的利润贡献率,同时,调整发展战略,着重突出生产版块,狠抓提质增效,提高整体利润水平。日照钢铁着力开展管理改革工作,管理咨询、组织结构改革和人员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已投5亿元建设的信息化工程基础上,借鉴中钢和宝钢的信息化系统,推动两化融合从单一应用逐步向集成应用、集成创新方向发展,为企业的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上一篇:淄博市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平稳
下一篇:日照:岚山区发挥港口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力促工业平稳运行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