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备案 > 莱芜市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莱芜市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5 14:58:49
 一季度,全市钢铁及压延业完成增加值30.45亿元,增长9.4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8亿元,增长7%。

  1、开展对标提标,推进降本增效。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钢铁企业把握生产经营关键环节,控制浪费点、挖掘利润点,提高创税增效能力。莱钢与唐山钢铁,泰钢与太原钢铁等先进单位对标挖潜,寻找技术和管理的差距,分析问题根源,制定解决措施,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莱钢、泰钢、九羊加快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质量效益。加快莱钢钢铁精深加工产业园、泰钢不锈钢生态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引进三联重机、不锈钢复合板等一批深加工企业和项目,不断拉长深加工产业链。

  2、强化项目支撑,完善产业链条。近期筛选确定了重点推进的14个过亿元钢铁类项目,靠上服务,加快推进。项目总投资63亿元,全部投产达产后,年可新增收入162.9亿元,利税14.6亿元。其中:莱钢投资3.6亿元的异型钢改造、泰钢投资2.8亿元的不锈钢焊管、盛世阳光投资6.5亿元的9万吨精密铸件、三盛模具投资5亿元的新型模具锻件等项目正在推进。

  3、建立产业联盟,促进协作共赢。3月份召开了莱钢与用钢企业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市政府分管领导、莱钢主要负责人、30家重点用钢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探索在调整与合作中共同发展的路径。莱钢与温岭精锻、金雷风电、环球汽配等企业推行信用免费铺贷合作模式。运作成立用钢企业产业联盟,利用企业信誉和莱钢政策,共同向设计单位搞营销,招商引进项目到产业园落户。

上一篇:菏泽市围绕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抓好技术改造
下一篇:《山东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5-2020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