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备案 > 《山东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5-2020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山东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5-2020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5 14:59:17

  4月13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山东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5-2020年)》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钱焕涛、总经济师刘绪聪出席。

  钱焕涛介绍了《山东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和22个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工业转型升级思路及推进措施,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从去年开始,由省经信委、省政府研究室牵头,组织相关行业协会起草了行动计划,同时“敲开核桃、一行业一对策”,细化形成了22个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

  钱焕涛指出,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了山东新的历史使命,当前我省工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能否适应新常态、新要求,实现由大到强的新跨越,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

  行动计划紧扣新常态下“双中高、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的阶段特征,研究提出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5项推进原则、4大奋斗目标、3条实施路径和13项保障措施,力争通过6-7年的努力,推动发展理念、定位、动力和途径的根本转变,构建自主创新强、质量效益好、发展潜力大的先进工业体系,实现山东工业由大到强的战略提升。

  本次新闻发布会,引起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记者提问踊跃。40余家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新闻媒体驻鲁分支机构、省直及济南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上一篇:莱芜市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淄博市张店区多举措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发展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