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备案 > 潍坊:诸城突出重点力促新常态新发展

潍坊:诸城突出重点力促新常态新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5 15:00:04

  今年以来,面对工业经济步入中速增长的新常态,潍坊诸城市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质量效益为核心,创新新常态下的工作办法,有针对性抓好科学投入、两化融合、创新驱动和企业管理四个工作重点,着力引导全市工业主动适应新常态,实现工业新常态下新发展。

  持续加大科学投入。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实施福田中高档卡车扩产、惠发13万吨速冻食品加工、天雁智能化绿色牛仔生产、迈赫智能信息高新科技园等过千万元项目120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0亿元。同步推进泸河高性能农业装备子午胎等100个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技改投资185亿元。突出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东晓生物8万吨植脂末、正森集成电路板生产线等项目,着力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此基础上,抓好美晨生态环保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储备,搞好飞龙通用飞机制造一期等后续项目策划储备,实现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

  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把握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方向,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制定实施信息化发展战略,打造一批两化融合示范样板。重点推进惠发公司质量追溯管理系统、迈赫机器人自动化焊接等30个信息化示范项目,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工业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着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与阿里巴巴、“好品山东”、易商平台等加强战略合作,推进阿里巴巴诸城产业带·诸城电商产业园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同步实施“电商人才培训”计划,加强对电子商务实用人才和从业队伍的培养,以电子商务发展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推进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拓宽科创园的创新服务功能,深化工业云服务平台与企业的合作,引导企业加快建设制造执行系统(MES)、全生命周期管理(PLM)等,深化信息技术在关键环节的应用和渗透,重点推进金昊三扬全生命周期管理(PLM)系统等一批合作项目。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挥诸城产业链优势,引导得利斯、义和车桥、新郎等龙头企业将研发优势向下游传递,将产业链打造成技术链,促进龙头企业乃至整个产业的转型发展。

  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引导企业重视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推进股改,完善产权制度,与有关部门搞好配合,争取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加大银企合作力度,加快资金周转,确保资金安全。切实抓好企业预警,全面实施《完善工业企业预警机制实施办法》,充分发挥预警监测分析平台的作用,强化风险防控,确保企业健康运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通过选树管理样板,推广惠发企业文化、新郎品牌营销等先进管理模式。搞好企业培训。加强与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的战略合作,提高企业科学化管理水平,实现工业稳健发展。

上一篇:淄博市张店区多举措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发展
下一篇:10月份淄博市转调创取得新进展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