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备案 > 日照市力抓产业结构调整

日照市力抓产业结构调整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5 15:01:10
日照市经信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求创新转型升级促发展”活动的通知》,加快实施《日照市传统产业升级指导计划》、《关于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临港产业拓展外延、丰富内涵、提高品质,以项目为抓手,每年组织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力争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2%,利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破解转型升级难题。在项目备案核准方面,严格落实环保、节能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过剩产能的项目,从源头把控好。

  在结构调整方面,重点抓好临港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以工业园区为主要载体,创新、借力、优化发展临港工业。力争“轻工、机械、冶金、化工、建材”五大传统产业,在产业聚集、创新能力、品牌效应、节能环保等方面明显提升。

  积极推进新材料、新能源、新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力争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大幅提高。推进创新能力建设,2015年培育市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9家、工业设计中心2家。力争年度成果转化项占全市技术创新项目10%以上,完成技术创新项目280项。

上一篇:威海市经信委加快创新载体建设
下一篇:华电潍坊加快“超低排放”坚持绿色发展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