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备案 > 华电潍坊加快“超低排放”坚持绿色发展

华电潍坊加快“超低排放”坚持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5 15:02:38
日前,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1、#2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相关专家审查,标志着该公司加快“超低排放”坚持绿色发展又迈出了重要步伐。

  加强落实环境保护中的企业责任,近年来,该公司累计投资近19亿元用于环保设施基建、改造,先后完成了除尘、脱硫、脱硝、水处理、污泥处理、扬尘防治等48项大型或特大型环保技改项目。他们加快推进一期脱硫技改工程,成为山东省首个发电机组脱硫技改项目,还提前一年完成了适应煤质变化的机组脱硫增容改造。他们严格执行“低氮燃烧+SCR”技术方案,上马四套脱硝装置,并在两个月完成了脱硫烟气旁路拆除工作。该公司还建成投产了2×200吨/天污泥掺烧装置,是国内30万千瓦级燃煤机组实施污泥掺烧改造的首个成功范例。在积极实施环保技改的同时,他们坚持将环保设备等同于其他主设备进行管理,严格制度标准执行和监督检查,全部机组外排污染物浓度完全满足国家重点控制区域特别限值标准。同时,他们严格按照国家《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的细则要求,以“超低排放”为目标,投资3亿元用于超低排放等12项科技改造,对环保设施进行再升级。此次审查的#1、#2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改造,预计10月底竣工投运,届时烟气排放将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

上一篇:日照市力抓产业结构调整
下一篇:日照市从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着手推进生态建设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