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核准 > 制造业复苏获证实 经济整体状况改善预期明显

制造业复苏获证实 经济整体状况改善预期明显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7 14:38:40

继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新高之后,汇丰银行3日公布的6月中国服务业PMI亦创15个月以来新高,指数大幅上升至53.1,高于上月的50.7。与此同时,同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尽管比上月有所回落,但仍高于荣枯线5.0个百分点。

业界表示,服务业的扩张势头进一步证实制造业的复苏,显示“微刺激”政策显现效力,再次表明中国经济正逐步企稳。但专家也提醒,房地产下滑仍会对经济带来下行压力,下半年“稳增长”政策将逐步形成合力,带动经济增速反弹,预计2014年我国GDP增速将维持7.5%左右的水平。

服务业PMI指数力证经济向好势头

从汇丰公布的数据来看,新业务指数升至53.8,为2013年1月以来最高点,表明市场需求回升;同时,经济活动增多也提振劳动者需求,就业指数也在上升。

“经济正在缓慢转向,新业务与现有业务指数的反弹,显示了经济增势更为强劲。”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

官方数据同样呈现经济向好势头。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0%,虽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仍高于荣枯线5.0个百分点。

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0.7%,比上月回落2.0个百分点;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6.0%,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于生产运营的中间投入价格总体水平有所上涨;收费价格指数为50.8%,比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的销售或收费价格总体水平有所上升。

上一篇:1-6月全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07亿元
下一篇:我国未来还要继续关注固定资产投资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