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 > 东营市垦利县依托黄河口 撑起生态农业示范区

东营市垦利县依托黄河口 撑起生态农业示范区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3-02-04 17:46:13

岁末年初,山东东营黄河口镇五七村妇女庞保芳养的200多头生猪陆续出栏。谈起养猪,庞保芳一脸兴奋:“养猪赚的钱比种地收入多了去啦,是特色养殖把俺引上了致富路。”

黄河口镇是农业大镇,近年来,该镇为转变传统粗放农耕方式,围绕万亩高产抗虫棉种植基地、万亩海珍品基地、万亩优质水稻基地、万亩果菜良种苗木基地等四个“万亩基地”,打造现代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兴办新农校,办好室内课堂、田间课堂、基地课堂、网络课堂等,培训农民现代生态农业实用技术,培养新型农民。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花卉、畜牧、果蔬等产业培训100余期,培训3600余人次。

依托黄河口旅游产业协会,镇政府统一注册了“耕读穗月”(绿色果菜)、“芦花飞雪”(黄河口晚稻)、“鸽聚院”(肉鸽)三大黄河口特色品牌商标,授权镇域内率先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产业大户、致富带头人使用,大力发展绿色农产品加工,统一主打“黄河口”优质农产品品牌。自注册以来,三大品牌共增收260余万元,带动12个供货村人均年增收1200余元。(完)

上一篇:海洋强国战略:蓝色经济区建设大机遇
下一篇:中国海洋经济将占GDP一成比重 构建海洋强国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