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核准 > 关注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

关注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

文章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8-07 14:39:25
 6月9日,星期一,日本公布4月未季调经 常 账 、 第 一 季 度 实 际G D P修 正 值 年 化 季率。2014年以来日元暂停贬值趋势,日本3月出口商品虚弱,进口石化燃料增加,贸易账不尽如人意,这一趋可能在4月保持。因4月上调消费税,一季度经济存在提前透支可能,数据可能好于预期。

   6月1 0日 , 星 期 二 , 我 国 公 布5月P P I、C P I年率;澳大利亚公布4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月数率。我国制造业周期性回暖,P P I可能出现温和 回 升 , 但 预 计 仍 处 于 负 值 ;C P I料 保 持 稳定。澳大利亚经济稳步复苏,市场对澳洲央行降息预期进一步减弱,对该国房地产市场略有影响,预计4月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保持稳定,不排除小幅下降的可能。

  6月11日,星期三,德国公布5月C P I终值年率;英国公布5月失业率。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多个地方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普遍不及预期,5月C PI终值年率可能下滑。英国经济强劲复苏,此前英国央行通胀报告下调了失业率预期,显示英国就业市场稳定,5月失业率仍有可能保持在3.3%左右。

  6月12日,星期四,欧元区公布4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公布5月零售销售月率、6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日本公布4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美国自3月以来经济强势复苏,C P I略有回 升 , 就 业 、 工 业 产 出 及 房 地 产 市 场 均 有 改善 , 因 此5月 零 售 销 售 可 能 一 改 之 前 疲 弱 态势;就业市场稳定,6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减少。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飙升16 .1%,料带动4至6月数据也上升,但该数据可能会屏蔽日本4月上调消费税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预计4月数据将持续改善,改善幅度预计不及3月。

  6月13日,星期五,我国公布5月社会消费 品 零 售 总 额 、5月 规 模 以 上 工 业 增 加 值 年率、1至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欧元区公布4月未季调贸易账;美国公布5月P P I月率、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前国家信息中心报告预计,鉴于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有所放缓,二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2 .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17%左右,鉴于4月数据普遍不及预期,5月央行放出定向降准,5月 数 据 可 能 保 持 稳 定 , 继 续 下 行 可 能 性 不大。受乌克兰事件影响,欧元区3月净出口利率自2013年以来首次下降,拖累部分G D P。4月期间乌克兰事件仍在发酵中,预计4月未季调贸易帐难以出现明显改善。 美国经济近期稳步复苏,此前拖累经济的房地产市场亦出现明显改善,美国消费者可能打消此前收入增长疑虑,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计出现改善。

上一篇:我国未来还要继续关注固定资产投资
下一篇: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全面放缓

单位信息

分支机构